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

刀劍2 online,真武術遊戲


刀劍2 online

還記得七年前大宇代理的刀劍online嗎?曾經那也是小兵喜愛的遊戲之一,以武俠遊戲來說,刀劍雖然畫面平實沒有華麗的技能特效,卻有獨門一絕的武功套路系統,把中國武術的精隨帶進了遊戲裡,我想這就是歐美風格的遊戲在思維上較難進入的門段。



我們一般所認識的攻擊在遊戲中普遍被定義為技能,也就是按一個鍵完成一個動作,每個動作可能是一個完整的攻擊、治療或者輔助功能,但在真實的中國武術裡卻不是這樣,中國武術是以各種招式的組合來完成一套打法的,每一套出了名的打法就被流傳,實際上實戰時是從各個演示的招式拆出來對應眼前的需要,所以招招式式需要被使用在正確的當下以面對對手不同的招式,跟實際歐美遊戲裡的戰鬥有很大的不同,而刀劍就是這樣的功夫遊戲,玩家學得的是一招一式,再用所學的每一個招式來組合成一個連招,就創造了自己的武術。

隨著3D遊戲引擎的的進步,最近也刀劍2在市場期待下推出了,依然保有刀劍1的精隨,如果沒記錯的話第一隻內部測試影片至今已經有一年多了吧?小兵非常期待刀劍2也能被台灣公司代理,這才是武術遊戲,而不僅只是武俠畫面遊戲。




劍客影片中可以看出依然保有刀劍1時的多數劍客招式,現在是3D化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